外牆翻新
Exterior Renovation

外牆翻新

工程效益
外牆需翻新的原因:屋齡久,建材老化,如磁磚剝落、油漆粉化、外牆滲漏水問題導致室內壁癌現象。外牆拉皮(爲建築物換新衣):建築物外牆的表現就像衣服之於人一般,除了可以保護原有結構,還兼具美觀性,傳達意象與提昇建築物附加價值之效益。外牆拉皮將已老化之外飾 建材整理翻新,延長建物使用時效,修補建物裂縫,增強防水效能。
外牆施作所需考慮的層面

輕量化

讓我們為建物「減重」,讓我們考慮建物承受地震的壓力吧!

環境適應

對震動或溫濕度變化有更高的承受能力。

機能要求

外觀美麗的保養應是輕省的,因此色澤和不透水性的考慮就很重要。

為何使用塗料翻新?
  • 1. 廢棄清運問題:舊有磁磚經敲除後所製造出之廢棄物須另行清理,不僅需增加垃圾清運之成本且非常不具環保。
  • 2. 噪音污染:舊有磁磚ㄧ經敲除所製造出之噪音經常令既有住戶困擾,擾人之噪音令人精神緊張、情緒不穩。
  • 3. 墜落物安全問題:舊有磁磚經敲除時自高樓層墜落再經由鷹架踏板反彈,將造成潛藏之危險,雖有防塵網保護,但仍無法全面確保樓層下方人車之安全。
  • 4. 結構二次傷害問題:建築翻修敲除之工法經常會造成結構體之傷害,若無必要需儘量減少敲除。
  • 5. 塗料輕量化,且後續保養維護便利。
施作方法

1. 有磁磚基面檢視

利用鋼條或利於測試之物件輕敲舊有磁磚,藉此確認磁磚是否有空心,並利用噴漆或色筆標記協請營造單位切除,並於切除後利用水泥砂漿鏝平至與磁磚平齊。

有磁磚基面檢視

2. 高壓水柱清洗

視現場情況使用高壓水柱(3000~4000PSI)清洗舊有牆面之粉塵。待全面乾燥後再行塗裝。

高壓水柱清洗

3. 噴塗強化壁介面材

作為磁磚與泥作整平之介面材料。

噴塗強化壁介面材

4. 泥作整平

整平其原有磁磚之基面。

泥作整平

5. 塗裝釉彩花崗石塗料

封閉乳液、造型主材、有色中塗材、花色主材、耐候面漆。

塗裝釉彩花崗石塗料

提供施作樣板

依客戶專案需求提供打樣、樣品確認